【陆池】曾许约 2

鸽了很久的文,还有一个3就完结辽,希望大家看文愉快。

——————

7.

第二天一早,陆离像平时那样给池震带了早餐,放在池震的桌兜里,等待着万年踩点的池震。可他刚坐下不久,却听到身后侧传来池震的声音,以及一个女孩的笑声,那是索菲。不知道他们在聊些什么,但可以看出相谈甚欢,因为池震也同样在开怀地笑着,嘴角上扬,依旧是那么好看。陆离就这么看着池震,心中的瓶瓶罐罐打翻的乱七八糟,有点不爽,对,只是有点,陆离这样想着,将头转了过去。

“哎,陆离,惊不惊讶,我这次来的可早了!”池震当然不知道陆离的心情,一下子就扑到了陆离的背上,还得寸进尺的将下巴放在陆离的肩上。

“放开。”陆离皱了皱眉头。

“我就不,你能拿我怎么样?略略略~”池震依旧攀在陆离的肩头,他真的很喜欢看陆离生气的样子,眉尖微蹙,眼眸盛满愠怒,快要抓狂的猫似的,让人想挠。

陆离这次是真的有些生气,一下子起身,肩头狠狠地撞到了池震下巴,拉开椅子就大步流星地走向了教室外的小阳台。池震被撞的踉跄,“我靠!陆离你发什么神经啊!”捂着被撞红的下巴池震对着陆离的背影大喊,“莫名其妙!”说完也重重地来过椅子,赌气地坐下。

肩头还未退却的丝丝疼痛感仿佛在告诉陆离自己做了多么蠢的事,池震又没有做错什么,我在生些什么气。陆离甩了甩头,眺望向远方,冬季的桦城,天空常常是灰暗无光的,仿佛他压抑已久的心事,心烦,去道歉吧,心中的声音响起,陆离好看的眉头再次拧在一起。他转过身,透过窗户向池震张望,却不曾想池震也正看着他,眼神在一瞬间相撞,却又在下一秒不约而同地闪避开。陆离触电似的转过头,耳尖红了大半,心脏狂跳不止,啊,快要瞒不住了哪,他抬起头看着远方的一片乌云,想要扯过它来掩盖自己的卑微的心事。

8.

陆离一直在想,他对池震的感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那?大概是某天午休时分无意间看到的池震微微颤抖的睫毛,大概是体育课后那罐挂满水珠的可乐,大概是池震无时无刻的垃圾话,大概是他们一起在阳台看过的夕阳,一起聊过的心事,一起谈过的梦想……太多太多的回忆,太多太多的碎片,却终究无法拼接成一个完整的池震。

上课铃声突然响起,打断了陆离的思绪,他叹了口气,打开侧门,咬了咬牙,再次恢复成面瘫的模样进了教室。陆离拉过自己的椅子,特意地向走廊方向挪了挪,拉开自己和池震之间的距离,而池震也故意地撑起右手,不去看陆离的动作。

第一节课是数学课,进入总复习阶段后,老师主讲的部分就少了很多,大多数时候都是自己做题刷题。数学这东西,对陆离来说那是简单的东西,对池震来说,用他的话,这是玄学。池震的数学成绩极其不稳定,忽上忽下,过山车似的。两人成为同桌以后,陆离便成了池震特有的数学教导员,前一晚给池震一份卷子,让他第二天抽空写完,晚自修结束前给他讲解。不必言说的默契,便在这一张又一张写满红色批改字迹的卷子中悄然产生,你不必说,我就懂得。

或许在其他人看来,陆离这样做就是在浪费自己的时间,然后去培养自己的竞争对手,但陆离从不这样想,他希望池震好,想的是他眼中的好。很长一段时间里,陆离都很享受给池震讲题的时光,因为这时候的他可以肆无忌惮地观察池震,看他圆润的狗狗眼,看他嘴角的小痣,看他毛茸茸的头发,看他因为趴在课桌上舒展开的肩膀,看他微微隆起的蝴蝶骨……

他的一切都太过美好,让陆离忍不住想要靠近。

9.

陆离忍不住将眼神向池震投去,只一眼,就看到了昨晚他给池震的卷子以及池震一脸不情愿的表情。陆离突然就觉得心里的阴霾散开了,一种称之为希望的东西又出现了,他低下头,嘴角微微上扬,轻声地笑了出来。池震也不是聋子,毕竟两个人还是同桌,就算扯远椅子又不是天涯海角的距离,马上就捕捉到了这声轻笑。池震从来都不是能忍的人,攥紧了手中的笔便转向陆离,直勾勾地盯着莫名其妙生气地那人,我就不信你不回头,池震这么想着。陆离马上就感受到了池震炽热的目光,转头不是装作没看到也不是,但最终还是败下阵来,转过头就这么对上了池震的眼眸。

心脏,又开始了疯狂地跳动。

“就这么盯着我,你复习完了吗?”

“不要扯开话题,陆离,你为什么生气?”

“没什么,可能最近压力太大,心情烦躁,刚刚,不小心撞到你了,对不住。”

池震看着陆离的眼睛,张口说到:“陆离你骗我,你说谎的时候眼睛总会止不住的眨巴。”这句话倒是让陆离愣住了,因为他从来不知道自己有这样的习惯,但,池震知道。

陆离在以前总觉得自己猜不透池震的心事,总觉得他们之间尽管亲密无间但总似隔着万重山,山海未平,何谈人心。但在此刻,在池震看着他的时候,陆离突然觉得,那些距离感,那些撒下的谎言,不过是自己的幻觉,是自己的逃避,是自己的懦弱。池震试图走进他的内心,可他却一次又一次将池震推开,陆离啊,你真的是个胆小鬼。

“被你看出来了?池震你这个猪头进化了啊。”陆离被自己的话逗笑,看着一脸茫然的池震。

“哈???陆离你耍我啊!正面回答问题!!”说着就想伸手挠陆离痒痒。

“别别,上着课那,回头聊好吗?”陆离罕见的率先认了怂,一手握笔一手钳着池震的手,认真地看着池震的眼睛说到。

“行,小爷我今天先就放过你。”

池震心情大好,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大概是因为和陆离的和解,大概是太阳终于照散了这几天的乌云,大概……哪有那么多大概啊,想要高兴的时候又怎会不开心那?

10.

十二月末,桦城下雪了。

按常理来说,桦城下雪真的是几十年难遇的事,南方的小城,闷热潮湿,年年冬天气候湿冷,气温永远不下零度,体感温度却又远胜过零度,丝丝的寒气确实说得上深入骨髓。

池震的感冒早在前些时候便已痊愈,说起来陆离有一大半的功劳,毕竟天天逼着池震喝热水和吃药的事也不是白干的。

“陆离陆离!!别睡啦,下雪了!!”

池震疯狂地摇着趴在桌上午休的陆离,附在他耳边轻声喊道,毕竟午休时间池震也并不敢太猖狂。陆离经不住池震的乱吼,慢慢起身,揉了揉惺忪的双眼,向窗外看去,眼神竟瞬间亮了起来。

“真的啊。”陆离喃喃道。

“陆离,我们快出去吧。”池震小声说道。

尽管午休期间不可以随便出入教室,但两人还是猫着腰,悄悄地溜了出去,只要不被教导主任抓到,就没关系的啦。

“陆离,你知道吗?我从来没有见过桦城的雪。”池震伸出手去接那些细小的雪花,耳尖被冻地红红的,鼻尖也是。

“我也没见过,不过,真的好美啊。”陆离偏头看向池震,顺手将围巾取下扔给了池震。“你感冒刚好,别再冻着了。”

池震接过围巾,赌气地看着陆离的背影:“哈,我才没有那么菜好吗??”尽管这样说,池震还是认命地将围巾围上,接着去追赶沿着操场跑道慢慢走动的陆离。

11.

池震很喜欢看陆离的背影,虽然陆离并不算高个子,但他的身段比例却生的恰恰好,宽肩窄臀,一双笔直的长腿,清清瘦瘦,一站就是一棵青松,肆意美好的青春,说的就是如此吧。池震从没想过自己已经和陆离并肩走过了这么久了,仿佛初见还在昨天,彼此都还是毛头小子的模样,可是三年的时光就这么摆在面前,太快了,池震想着,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已经停下了脚步。

陆离依旧在前面慢慢地走着,他很疑惑为什么池震还没跟上,回头却撞上池震的眼神,那是他看不懂的内容,陆离有些心慌。

“池震,你怎么这么慢,你在愣什么?”陆离转身向池震走去。

“啊?没什么,我就是在想,陆离你身材真好,嘻嘻嘻,怪不得那么多女孩子喜欢。”池震忙扯着嘴角没心没肺地笑出来,有什么危险的东西在心底发芽。

“只会贫嘴,快走啦。”陆离扯过池震的手臂,推着他向前走,心底却炸开了一朵烟花。

“陆离,我说的是真的啊,哈哈哈。”池震偏过头去看陆离,满眼的笑意,少年人的模样,向日葵般温暖耀眼。

两个人就这样打打闹闹,在操场上肆无忌惮的奔跑,倒也不怕被老师抓到了。突然,在前面池震想到什么了似的,就这么定住了,在身后的陆离没来得及刹车,生生地撞在了池震身上,两人差点就这么摔在一起。

“池震,你是不是……”

“陆离,我突然间想到了一件事!”

陆离的话说到一半就被池震打断,愤愤地看了眼池震,张口到:“什么啊?”

“据说,一起见到初雪的人是可以长长久久地走下去的,那我们是不是还能一直一直一起走下去哪?”池震认真地看着陆离,少年人的眸子明亮,几片雪花落在他的睫毛上,像振翅欲飞的蝴蝶。

陆离的心,开始微微地颤抖。

“你这是在那看到的俗套小说啊,幼稚!”陆离想说是的,想说池震我真的想和你一直走下去,想说我好喜欢你,到嘴边却成了另一套说辞。陆离看着那少年的眼神渐渐暗下去,竟可耻地感到庆幸,原来你也会在意啊,池震。

“哼,陆离你真的是一点都不有趣!!我生气了,哼!”池震说着便转过身大步向前走去,看也不看陆离一眼。

陆离无奈的笑了笑,追赶上去。

“池震,我有话想跟你讲。”

没来由的,陆离想告诉池震他的心事。

——————

还有最后一章,我争取明天写出来,还是想给他们一个完整的结局,我曾来过就好💗


评论 ( 3 )
热度 ( 9 )

© 吃桃的灰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