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池】 曾许约 3(完结)

故事的结尾,是曾经的少年。

12.

真的没有原因,或者说陆离说不出原因,掩埋了如此之久的秘密,他为什么想要在此刻说出来,想要在此刻向池震坦白。他明明想要一直瞒下去,明明想要一直同池震做朋友,做朋友就好,在他身边就好。陆离不是没有幻想过更亲密的关系,但却从不敢渴求,因为他陆离,就是个胆小鬼啊。

大概是这场难得的雪,让陆离不想再逃避,人们追忆前事,总是说起错过,可错过错过,不是错了,只是过了啊。陆离想,那我大概一开始就错了,既然已经错了,那就让我做这个错下去的人,而不是只会悔过的人吧。

陆离站在原地,等着池震的转身。

池震当然是不可能真正生气的,听到陆离喊他便立刻回了头,依旧那样美好地笑着,圆圆的眼睛此刻微眯,小虎牙抵着下唇,下巴是看不到的,因为它正埋在陆离的围巾里。乖乖熊的模样,陆离想。

“什么事啊?我的陆离大少爷~”池震真的永远都不会忘记贫嘴。

“池震,我有很多很多的话想要告诉你,你愿意听吗?”陆离的声音微微发颤,喉结在白皙的脖颈上下滚动,呼出的白雾很快就散在冷风中。

“哇,陆离你怎么这么严肃,我们之间就不要这么客套了吧,说吧说吧,小爷我听着那。”围巾的下摆突然被风吹起,池震低头将围巾又紧了紧,再度看向陆离。

“池震,你知道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是怎么想的吗,我当时就在想,这个人怎么看上去这么傻,怎么总是对着别人笑,怎么总是这么吵?”

“你知道吗池震,我最开始真的不喜欢你,又聒噪又烦人,你还说索菲是小蜜蜂,我看你才是,整天在我耳边嗡嗡嗡,没完没了。”

池震想要反驳,陆离却先他一步继续说:

“但是,但是后来一切都变了,所以说人类最怕的就是习惯,这种深入到骨髓的东西真的可怕,我发现自己开始渐渐离不开你的废话,开始渴望你的陪伴,开始喜欢和你一起干任何事,再无聊都可以,只要是你就行,只要有你就行。”

陆离看着池震有些闪避的眼神,低下头自嘲地笑了笑。

“是不是觉得这很不可思议?其实我也觉得,以前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离不开谁,因为我的性格如此,我从不害怕孤独,但是我没想到自己遇到了你,你的出现是我最大的意外。”

“你知道吗?你是我生命的意外,我和你从初识到熟知,太多人从我的身边路过,但我只希望你可以留下来,可是,我眼看着剩下的日子越来越少,三年,两年,一年,半年,我开始怕了……”

“池震,你看着我,你看看我,你不是说一起看到了初雪的人能够一直走下去,我是不信鬼神的人,但这次我希望它是真的,我是真的想和你一起走向未来。”

13.

陆离慢慢向池震走去,靴子压着积雪吱吱作响,在寂静的空气里格外惹人注意。池震已经完全懵掉了,呆在原地一动不动,耳畔是呼啸的冷风,眼前是步步走近的少年。

“陆离,你刚刚说的,是真心话吗?”池震张口,感觉自己的话语被寒风撕裂,又吹向远方。“我的脑子有点乱,我……我没有想过这种事……”池震又开始回避陆离的眼神,“陆离,我一直觉得我们是很好很好的关系,我也很喜欢和你待在一起,和你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聊心事,一起干好多好多事,但是……陆离,我想好好想想。”池震低下头,手指绞在一起,音量越来越小,不知道该如何面对陆离一双澄明的眼睛。

“没事的,池震,你能听我讲完我已经很开心了,不过,池震你能答应我一件事吗?非常重要。”陆离的眼神突然变得坚定,闪闪发亮。

“你说吧,我在听。”池震轻声回应。

“池震,在高三最后的一段时间,你可不可以……可不可以不要谈恋爱,好好学习,继续加油,我希望你可以考到自己一直想去的学校,一直希望。你能答应我吗?”陆离有些小心地发问,虽然这种事他本不能插手,但他真的希望池震可以在最后的日子里安心学习,因为池震的状态总是不稳定,他怕出事,他怕池震这三年的努力毁于一旦。陆离一直期待池震的未来,即使那个未来可能没有自己,但他也定会在自己的未来为池震祈福。

“我还以为什么啊,我肯定不会啊,你在想什么啊陆离!我答应你,一定答应啊!”池震仿佛忘了陆离之前的话语,一掌拍在陆离的背上,将他揽在自己的怀里。

“那好,那我们做个约定吧,你答应了我不谈恋爱,那我会在高考之后给你另一个答复,你再等等我好吗?”陆离突然开口,说了一段池震听不太懂的话语。

“啊?答复?什么答复?陆离你在说什么?”池震现在一副摸不着头脑的模样。

“没什么,你好好学习就够了。”陆离对着池震笑了笑,嘴角上扬的模样让池震晃了神。

“我会的,我们走吧,陆离,老班估计一会儿就要进班了,快走快走。”池震右手挠了挠后脑勺,想要掩饰自己刚刚一瞬间的失神。

“嗯,那我们……”陆离的走吧还没说出口,池震就拉过他的手腕向操场的大门走去,陆离抬头看着拉住自己的人,依旧笑着,这个人依旧是那个令人熟悉又安心的池震。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我能认识这样的人,真好啊,陆离笑着想。

14.

接下来的时光就是循规蹈矩到闭着眼就能想出的苦日子,高三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每天都是不停的刷题,没完没了的考试,从早到晚脑子里都被习题所占据。

这种三点一线的生活,总是会让人无比烦躁,桦城的夏天又是潮湿闷热的,五六月份的天气,却热燥的像是盛夏。知了在梧桐树的缝隙间叫个不停,阳光穿过叶子的间隙,地上满是斑驳的光影,像极了少年人的故事。

池震和陆离的关系其实并没有因为前事而变得奇怪,两人默契地选择将它暂时遗忘,如以前那般互帮互助,或者说,是更加亲密了些。

高考在即,两人也不敢怠慢,就连池震那贪玩的性子也收敛了不少,陆离自是不用说的,成绩一直极其稳定,从未跌出年级前十。但即便是在这样艰苦的日子里,两人也总是能找到发泄的出口。

高三的班级被划分在一座独立的楼,而池震陆离的班级刚好在最顶楼,站在教室外的走廊向外看,这座城市的夜景尽入眼帘,再烦躁的心也会因此稍作平息。池震和陆离都特别喜欢趴在栏杆上的感觉,发呆也好,看桥上的车流往来也好,互相谈谈心也好,都是一天中最好的慰藉。

这种时候,高三总像一场不真实的美梦,岁月静好的样子。

15.

“陆离,你未来想做什么啊?”池震单手撑着下巴,看着远方的灯光发问,夜风吹起衬衫的衣角,少年的身形像薄薄的纸片,锋利却又诉说着美好。

“我吗?我……先说好,你不要嘲笑我,我才说。”陆离收回看向校外车流的眼神,转过头一本正经地看着池震。

“哈?我怎么会嘲笑你?说吧说吧。”池震一副笑嘻嘻的模样。

“说实话,我想当警察,当一名刑警,是不是很酷?”陆离说着便笑了出来,眼睛里满是憧憬,灯光撒在他的眸子里,细碎的像温柔的银河。

夜风又起,陆离的头发被风吹乱,他却毫不在意,就这么定定地看着池震。

“刑警啊,陆离看不出来啊,你竟然想要当警察!真好啊,这个梦想。”池震回应道,又伸手拍了拍陆离的背,“好酷,特酷!陆离你真的很不一样。”

陆离有些诧异于池震的反应,他本以为一定有一堆批话在等着他,但池震没有,陆离在心里笑了笑。

“那你哪?池震,你想做什么?”

“我想做律师,会不会觉得很奇怪,一个理科生竟然想要当律师。”池震扯着嘴角笑了出来,仿佛是对自己想法的回应。

“确实啊,律师,感觉很难的样子,不过如果是你的话,我相信你能做到,一定!”陆离也难得地没有去损池震,这突如其来的鼓励倒让池震有些讶异。

“那是,我是谁啊!桦高小王子,说到做到。”果然,池飘飘又开始了,陆离想着。

“那我们,要一起加油啊!剩下的日子不多了,要继续努力!!”陆离突然揽过池震的肩膀,语气坚定地说。

“那当然,一起加油!”池震看向陆离眼中的漫天星辰,突然觉得未来有着前所未有的光明,是有彼此的光明。

年少时从不惧怕时间的力量,那时总有着耗不完的热血和梦想,常常做梦也常常跌倒,却从不怕一蹶不振,因为那时的自己,从来都不是孤军奋战着的,总有人,伴在身侧,总有人,和你一样在书写着自己的故事。

后来人们也常常爱谈起自己那时的岁月,即便物是人非,却也依旧怀念,因为那是他们再回不去的青春,再完成不了的遗憾。

16.

再后来的故事,令人欣慰也令人惋惜,陆离成功地考上了桦城的警校,而池震得偿所愿的进入到国内一所优秀的政法大学,但两人的联系却并没有一直热络下去,就这么默契的错开了彼此,将原因粉饰为过远的距离。

陆离想要将这段关系埋在心底,就这样继续瞒一辈子算了,已经瞒过这么多年,不差这下半生。但他没有想到,池震他回来了,在陆离经手第一个大案的时候,池震就这么再次闯进他的世界,毫无征兆。

那是陆离去搜查证据的时候,一辆跑车嚣张跋扈的拦下陆离的车,不怕死的模样。当刑警的这几年,陆离反倒暴躁了不少,打开车门就想下去干架,看到来人,却愣在原地,好一会儿都张不开口。

“池震?你怎么,回来了?”陆离整个人有些微微地颤抖,有些不敢相信。

“我怕你太笨,查不出案。”池震逆着光看向陆离,嘴角的小痣飞扬。

“还有,陆大队长,你还欠我一个答复,不要忘了,我可记了好多年哪。我还在等,你这次可不要再逃避了。”池震迈着步子走向陆离,像极了当年陆离的样子。

陆离呆在原地,池震走过去把他拥入怀中,温柔而又坚定,仿佛找回丢失多年的宝物。

“池震,我喜欢你,好多好多年。”陆离早已红了眼眶,埋在池震肩头,手指微微颤抖攀上池震的背脊。

“我也是,陆离。”池震将人又抱紧了些。

那个冬天的故事,穿过了这么多年的时光终于有了结尾,那句我喜欢你,终于讲给了对方。

感谢上天,我没有错过你。

——————

终于写完啦,我们的少年一定要幸福的走下去。

其实这个故事脱胎于我自己的事,但我没有那么勇敢,错过了我曾暗恋的少年,希望可以看到我文章的小可爱们在面对自己喜欢的人时都可以勇敢些,青春嘛,不轰轰烈烈些就太过遗憾。(但是不可以影响学习呀,哈哈)

可能没有多少人会看到,但这也算完成了我的一个小心愿,感谢所有曾一起走过那个冬天的人啊。


评论 ( 2 )
热度 ( 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桃的灰狼 | Powered by LOFTER